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博士生课程选择与开放的通知

我所导师、职工及研究生: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博士课程现已开始选课,请相关同学按照要求登陆SEP系统进行选课,(进入SEP系统选择所级教务,点击所内选课即可选择相应课程)选课起止时间:2022年8月26日 9:00:00至2022年8月30日 18:00:00。    

  本学期我所为博士研究生开设7门课程,现所有课程对所内职工开放,感兴趣的职工自行参与,请注意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   

  上课地点:研究生教育中心 第五教室 

    

  按照《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学位授予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http://rjc.opt.ac.cn/yjsjy_48060/yjsjygzzd/202102/t20210203_624531.html,选课要求如下:

  •   硕博连读生、直博生须完成不少于38学分的课程学习,其中公共必修课(硕博连读生公共必修课须含硕士政治、硕士英语、博士英语、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直博生公共必修课须含博士政治、博士英语、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不少于11学分,专业学位课不少于16学分。 
  •   公开招考博士生须完成不少于9学分的课程学习,其中公共必修课(博士英语,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不少于5学分,专业学位课不少于4学分。 
  •     光学、物理电子学专业学生原则上必修《高等光学》,光学工程专业学生原则上必修《应用光学》和《空间光学遥感技术》,信息与信息处理专业考生原则上必须《矩阵分析与计算》。

  请选课的成功的同学扫码进入各课程微信群。 

     

   

    

  研究生部 

  2022年8月2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