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西安光机所2023年接收硕士调剂生的通知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拟接收部分调剂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调剂的考生需同时满足以下基本要求

  1、本科期间数学、物理等基础扎实,专业课成绩优秀。

  2、所学专业为物理、光信息、电子信息、数学等相关专业。

  3、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拟申请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同一学科门类”的判断标准:报考专业六位码前两位相同)。

  4、一志愿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全国统考科目应相同(全国统考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视为相同)。

  请考生务必仔细比对报考专业、初试科目是否满足我所调剂要求。 我所招生专业及考试科目设置详见《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http://rjc.opt.ac.cn/zsdt/202210/t20221010_717163.html。

  二、调剂意向申报

  1、我所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意向系统中设置调剂复试分数线和调剂名额,请考生注意查看和填报。

  2、填报信息均要求真实有效,因弄虚作假带来的严重后果由考生自负。

  3、研究所将综合研究确定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并通过调剂系统陆续通知相关考生。未获复试资格的考生恕不另行通知。

  4、我所将于4月中旬组织调剂考生线下复试,具体时间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1、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需将以下2个文件整理成一个压缩文件,发送至shenjun@opt.ac.cn,压缩文件命名与邮件主题均为“调剂-姓名-参加复试”,考生需在4月7日9:00前发送邮件,未按期发送的考生后果自负。压缩包内文件详情如下:

  2、政审表要求详见《西安光机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中“五、政治审查表”,考生于复试当天现场提交政审表原件。

  3、研究所乘车路线及地理位置详见《西安光机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中“六、其他事宜”

  四、联系人

  沈老师,029-88497564,shenjun@opt.ac.cn 

  祝愿全体考生一切顺利!

 

  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

    2023年3月3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