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机关管理部门考勤工作的通知

所属机关各部门:
为维护正常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促进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更好服务研究所中心工作,经所长办公会研究,现进一步明确机关管理部门作息时间,并就相关考勤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日作息时间
上午上班时间:8:30—11:45
午餐及午休时间:11:45—13:30
下午上班时间:13:30—17:30
二、考勤管理
(1)考勤范围:机关管理部门全体在岗职工(包括在编、项目聘用及劳务派遣)和返聘职工。
(2)考勤时间:凡工作日均应考勤,每天上下班各考勤1次,晚于8:30考勤视为迟到,早于17:30考勤视为早退。
(3)考勤形式:考勤以人脸识别和指纹扫描考勤为主,同时兼顾部门汇报考勤。
(4)考勤地点:管理部门全体职工均在祖同楼一楼考勤机处考勤,研究生部职工在研究生部楼考勤,在生活区工作职工统一在离退休办公室考勤。
三、考勤纪律
(1)全体工作人员应自觉严格遵守新作息时间表,按时上下班,认真履行职责,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或随意脱岗。
(2)未在规定时间考勤的视为迟到或早退,未考勤又未事前履行请假审批手续的视为旷工。
(3)原则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律上班考勤后再外出办事,因公或因私不能正常到岗的应履行请假手续。根据干部管理权限,部门负责人应向主管所领导请假,部门其他人员向部门负责人请假;各部门应建立本部门工作微信群,临时请假人员在本部门微信群向部门领导请假并得到同意后方可离岗,各部门每周一将请假及准假微信截屏及请假审批表报人力资源管理处,作为调整考勤数据依据。
(4)因各种原因须延长请假时长的,应重新办理请假审批手续,否则按旷工处理。
(5)考勤结果由人力资源管理处每周报告,以公示形式在祖同楼一楼电视屏幕播放。
(6)本通知自公布之日起实行。机关管理部门全体职工应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并自觉接受全所广大职工监督。
特此通知。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
2018年11月1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