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我所2022年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方式的公告

 报考我所2022年入学博士研究生的考生:

鉴于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方式的公告》的相关要求,我所2022年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的选拔方式将做如下调整:

1、我所将综合招生指标、各学科导师队伍、生源等因素,分别确定各专业硕博连读考生和统考考生的招生人数,然后分别开展硕博连读考生和统考考生的选拔工作。

2、硕博连读考生的招生选拔以面试为主,全部在所内线下开展。统考考生的招生选拔调整为“申请-考核制”,且全部以线上网络视频方式展开。

3、原定的“外国语考试”取消,英语将在后续复试中穿插考察,以口语面试形式为主。原定的于49日开展的业务课考试全部延后,且原定的两门业务课考试以一门开卷大综合(主要考核原考试科目的主要内容)替代,开卷考试在线上展开。

4、我所正在制定各类考生的考核方案,具体考核时间和相关安排待确定后第一时间面向考生发布,请考生耐心等待。

6.由于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带来博士招考相关工作变化较大,后续还有可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继续进行适当调整,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报考培养单位的网上通知或公告。

感谢各位考生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请各位考生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积极做好个人防护,调整心态,安心备考。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生部

202232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