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西安光机所2022年接收硕士调剂的预通知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拟接收部分调剂生,相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申请调剂的考生需同时满足以下基本要求: 

  1、本科期间数学、物理等基础扎实,专业课成绩优秀。 

  2、所学专业为物理、光信息、电子信息、数学等相关专业。 

  3、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拟申请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同一学科门类”的判断标准:报考专业六位码前两位相同) 

  4、一志愿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全国统考科目应相同。(全国统考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视为相同) 

  5、总分不低于300分。 

  提请考生务必认真仔细比对报考专业、初试科目是否满足我所调剂要求。 

  我所招生专业设置及考试科目设置详见《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http://rjc.opt.ac.cn/yjsjy_48060/zs/zsdt/202109/t20210917_662686.html 

二、调剂意向预申报: 

  1、进入“西安光机所人事教育处官网(http://rjc.opt.ac.cn/)—招生动态—调剂报名入口”填报个人信息后提交。请认真阅读填报说明,系统无自动覆盖功能,考生需通览全文,组织好素材后再行填写提交,确保一次提交到位。 

  2、填报信息均要求真实有效,因弄虚作假带来的严重后果由考生自负 

  3、特别提醒:此系统仅为便于提前了解考生情况和意愿,正式报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填报,最终录取也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平台为准。 

三、其他 

  一志愿考生复试后,将根据名额剩余情况及申请情况,综合研究确定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并通过电话、邮件或短信形式通知相关考生。未获复试资格的考生恕不另行通知。 

  调剂生复试形式为线上复试,待一志愿考生复试结束后展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我所复试、调剂等具体相关事项,将均通过我所人事教育处官方网站(http://rjc.opt.ac.cn/)和我所研究生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微西光”发布。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耐心等待通知。请广大考生专心备考,耐心等待。也请考生尽量避免电话咨询目前无法答复的问题。 

四、联系人 

  张老师,029-88497564,zhangwenopt@opt.ac.cn 

  祝愿全体考生一切顺利! 

  

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 

  2022年3月2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