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

71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定于20226月26日至7月1日在德国林岛举办,会前中德科学中心还将安排访问德国的大学和研究所,为期一周。根据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关于挑选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函》和《挑选办法和说明》的要求,我校推荐27名化学专业博士加全国函评初选,全国最终选出30名参加大会。

为推举出能代表我校高水平的优秀博士生参加全国函评初选,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请资格:

中国籍优秀博士研究生(博士生二年级结束前,硕博连读和直博生三年级结束前)

 选拔要求;

1.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 愿意从事科研工作;

2.有强烈愿望参与国际合作交流,愿意去德国大学或研究 所从事科研工作和学术交流;

3. 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同时应具备自然科学常识;

4.属于班级最优秀的 5%;

5. 英语流利,能积极参与国际学术讨论;

6. 已在专业期刊发表科研论文(最好以第一作者身份),或曾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报告介绍过自己的科研工作;

7.有导师或国际知名科学家的推荐信;

8. 出访时未完成博士毕业论文,未取得固定职位(已获教职者 不能参与选拔) ;

9. 未曾参加过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10. 年龄不超过32(1990626日后出生)

 

 

 

材料准备详见《关于选拔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

材料报送

请各研究所、学院请各研究所、学院

1.汇总本单位所有申请人的电子版申请材料(PDF格式,每位申请人中英文各一份)

2.单位推荐名单总表原件(Excel)和加盖公章后的彩色扫描件(PDF)各一份


各申请人请与10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qsm@opt.ac.cn,所内联系人:强老师。

 

 

附件是《关于选拔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及相关附件,包括挑选办法和说明、申请书、单位推荐名单总表等。

本通知及相关附件还可见于国科大校网首页“通知公告”栏

 

另,为及时解答研究生申请学校各类出国项目的填报、派出、遴选和境外管理等问题,国科大国际合作处建立了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咨询QQ群,群号8621695922,加群须回答问题,答案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公派出国有关问题请在群内答疑。

 

 

项目背景:

1. 2004年起,中德科学中心资助中国境内单位在读中国籍优秀博士生代表参加大会。

2. 林岛项目资助:林岛项目由中德科学中心代办签证,并资助入选人员在德的机票、住宿及每日生活补贴。

3. 林岛项目后续资助:入选人员会后获得博士学位,并在国内有工作单位作为依托单位的,将获得中德中心提供的在德不超过12个月的奖学金和国际机票,支持他们在德国从事科研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