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21年接收报考硕士研究生调剂生的通知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21年拟接收部分调剂考生,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调剂的考生需同时满足以下基本要求:

  1、对科学研究兴趣浓厚;本科期间数学、物理等基础扎实,专业课成绩优秀。(同等条件下,有科研特长、重要学科竞赛获奖经历者优先)

  2、所学专业为物理、光信息、电子信息、数学、机械、海洋光学、热控等相关专业考生。(同等条件下,本科及报考均为双一流高校者优先)

  3、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拟申请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同一学科门类”的判断标准:报考专业六位码前两位相同)

  4、一志愿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全国统考科目应相同。(全国统考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视为相同)

  5、理学初试总分原则上不低于295分,工学和专业学位类初试总分原则上不低于300分,且单科不低于国家线(A类考生)。

  提请考生务必认真仔细比对报考专业、初试科目是否满足我所调剂要求,避免错过调剂窗口。我所招生专业设置及考试科目设置详见《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http://rjc.opt.ac.cn/zsdt/202009/t20200924_581907.html

  二、申请办法及时间:

  1、申请办法:进入“西安光机所人事教育处官网(http://rjc.opt.ac.cn/)—招生动态—调剂报名入口”填报个人信息后提交。为准确、全面地体现考生的综合实力,请考生先预览调剂报名字段,组织构思好素材后再行填写提交,确保一次提交到位,避免多次提交。

  2、申请时间:3月25日9:00--3月29日18:00,逾期系统将关闭。

  3、填报信息均要求真实有效,因弄虚作假带来的严重后果由考生自负。

  4、复试资格确定:研究所将根据剩余名额情况及申请情况,综合研究确定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并通过电话、邮件或短信形式通知相关考生。未获复试资格的考生恕不另行通知。

  三、其他

  调剂生复试形式为现场复试,待一志愿考生复试结束后展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请广大考生专心备考,耐心等待。我所研招动态均会第一时间在西安光机所人事教育处网站公开发布。也请考生尽量避免电话咨询目前无法答复的问题。祝愿全体考生一切顺利!

  四、联系人

  张老师,029-88497564,zhangwenopt@opt.ac.cn 

  

 

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

  2021年3月2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