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2021年寒假放假的通知


我所各研究单元、导师及研究生: 

  寒假临近,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仍有多点零星散发趋势,部分城市已进入紧急状态。本着健康安全至上原则,为确保全所研究生顺顺利利归家、平平安安返校,现将2021年寒假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1.放假时间:2021年1月23日至2月28日。学生公寓2月26日开放。3月1日正式开学。如西安防控措施调整,开学时间将另行通知。 

  2.离所注意事项: 

  研究生离所前应做好实验室、宿舍卫生清洁工作,确保宿舍门窗锁好,确保切断电器及电源,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全体研究生继续保持高度警觉意识,坚持疫情防控慎终如始。严格遵守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或探亲,不参加聚集活动,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保健习惯。 

  做好个人身体健康监测,若有发热、干咳、胸闷等身体不适,应立即报告导师、研究生部及所在社区,并到指定医院就医。 

  建议离所时携带个人电脑、论文、存储介质等材料,以便在家持续开展论文研究工作。 

  3.返所注意事项: 

  假期结束,全体返所学生进入研究生公寓需携带《14天内健康情况申报表》(见附件1),返所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家庭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研究生,需提前一周将《14天内健康情况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zhujiaqin@opt.ac.cn,经研究所批准且严格满足防疫要求后方可动身返所。 

  4.其他事项: 

  家庭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假期可留所住宿。为做好留所研究生的后勤保障工作,请1月22日前将留所申请(见附件2)提交至研究生公寓值班室。 

  假期间,将严格公寓管理,进出公寓要配合做好扫码、测温、登记工作,研究生公寓不得留宿其他人员。假期留所需注意人身安全,夜晚结伴而行。在园区内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致电告知研究生公寓值班室(029-88887539)。 

  全体研究生还应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道德意识,合法合规使用网络。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表、不转发任何不当言论。同时保护好个人信息,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防止各类诈骗案件发生。 

  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 

  研究生公寓值班室24小时值班电话:029-88887539 

  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 

  2021.1.1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