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第十七届王大珩光学奖的通知

我所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近日,接到中国光学学会关于2020年第十七届王大珩光学奖评选活动的通知,现组织我所相关人员申报该奖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奖项及名额 

  王大珩光学奖是在1996年由著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大珩院士出资在中国光学学会设立的基金。该奖旨在促进我国光学科技事业的发展,激励我国从事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与高校学生奋发向上,创新进取。 

  王大珩光学奖从1996年设立颁奖至今已评选了16届,获得高校学生光学奖的261人。高校学生光学奖由王大珩光学奖理事会负责评选,每年一次,每次不超过30人,每人奖金5000元。 

  二、评选条件 

  学生光学奖:年龄在32岁以下的具有光学、光学工程及相关学科博士点的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含本年度毕业生),热爱祖国,品德端正,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异,有创新、进取、团队精神,在科研或教学实践活动中做出创造性成绩,有志为中国光学事业做出贡献。申请者应是中国光学学会会员。 

  三、申报方法 

  中国科学院大学(含中国科学院研究所)推荐名额总数不超过3人。各培养单位推荐后,由国科大组织校内评选。 

  纸质申请材料包括:纸质申请表一式4份(原件2份,复印件2份,见附件一或在中国光学学会网站www.cncos.org下载,其中原件2份在封面空白处有亲笔签名);附件材料2份(2份分别胶装。包括:代表性论文、科技报告、科研与教学实践参赛获奖证书;其它反映成果、学习能力、综合素质的重要资料复印件等材料); 

  电子材料包括:2020王大珩光学奖学生光学奖申请人简况表电子版1份。 

  所有附件材料以电子版形式发至邮箱,文件命名格式:姓名_王大珩光学奖,打包邮箱报送。 

  有意愿申请的同学请于2020年11月16日前提交相关申请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 

  四、联系方式 

  秦老师,研究生部第四办公室,029-88887807,wyqin@opt.ac.cn。 

    

 

 

 

研究生部 

2020年11月0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