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唐立新奖学金的通知

我所研究生及导师: 

  为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通知,现组织2020年度唐立新奖学金初选工作,我所博士研究生潘安曾获得2018年首届中科院大学唐立新奖学金荣誉。 

  2020年唐立新奖学金初选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所在学的二年级及以上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二、奖励名额 

  2020年国科大评选60名学生。 

  三、奖励金额 

  每名获奖学生每年奖励人民币10000元,对获得该项奖学金资助的学生从获奖之日起,每年资助直至其顺利完成学业(最高至博士毕业)。 

  四、申请条件 

  报名申请“唐立新奖学金”的学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2.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良好的品德修养; 

  3.学习勤奋,成绩优异(无挂科及重修),身心健康; 

  4.获得过国科大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二)选择条件(至少符合其中一个条件) 

  1.学校成绩专业排名前10%(含10%,此条限本科生); 

  2.在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并获校级以上表彰,如见义勇为、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等; 

  3.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被SCI、EI、ISTP、SSCI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 

  4.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 

  5.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 

  6.在文体活动中,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第一名,为国家和学校赢得荣誉(集体项目应为主要队员或演员); 

  7.在校期间,在学生会、团委及其他学生组织担任主要负责人(主席团成员等)。 

  8.在其它方面有突出事迹或专长受到省级及以上奖励。 

  五、评审程序 

  (一)材料报送: 

  1、《唐立新奖学金申请表样表》(附件1)。 

  2、申请表中所列成果均需附相应纸质证明材料。发表文章仅需附文章首页,EI检索的会议文章还需附检索证明,所获荣誉需附证书复印件、授权或受理专利需附授权或受理证书复印件。 

  3、《个人成果汇总表》仅需电子版,文件命名格式为:“姓名_唐立新奖学金汇总表”; 

  每名研究生上述1-3简明扼要、按序整理、装订一册,纸质版材料当面提交(一式两份) 

  4、申报截止日期:2020年10月16日14:00,逾期报名无效。 

  (二)初选阶段: 

  研究生向我所研究生部提交申请,我所组织专家初选后确定推荐名单(我所可推荐2名候选人)。通过初选的研究生,登录国科大教育业务网络平台(sep.ucas.ac.cn)的奖助系统填报《唐立新奖学金申请表》,并由培养单位审核通过。研究生应认真审查申请材料,确保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研究生个人在申报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其评选资格,并追回已发放的奖金和荣誉证书。 

    (三)材料审核阶段

  国科大审核整理材料,并确定被推荐的学生参与最终面试环节。 

  (四)面试阶段: 

  1.面试时间:2020年11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面试形式:待定。 

  (五)结果公布阶段: 

  唐立新教育基金会统一审核并最终确定获奖学生名单(总成绩构成:面试成绩占70%,申请材料成绩占30%),于面试结束10个工作日内将获奖学生名单反馈到国科大。国科大公布唐立新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随后将发放奖学金。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秦老师,研究生部第二办公室,029-88887807,wyqin@opt.ac.cn 

 

 

 

研究生部

2020年10月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