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2021年冬季学位论文答辩相关通知

2021年冬季毕业生: 

  根据国科大通知,2021年冬季秋季学位系统关网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4日,我所冬季学位初审会预计12月初召开,相关要求如下: 

  1.申请答辩过程: 

  预答辩 →查重 →答辩申请 →正式答辩 →提交材料 

  2.博士预答辩:按照《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预答辩实施办法》,填报《西安光机所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经导师签名后交研究生部,完成之后填报《西安光机所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 

  预答辩完成截止时间:2020年10月20日 

  3.查重:按照《关于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的相关规定》,提交答辩申请单之前,学位论文删去图片后发至:post@opt.ac.cn,学位论文重复率须<5% 

  4.答辩申请:提交以下材料: 

  《研究生答辩申请单》(导师、室主任签名) 

  成绩单、第一作者发表文章首页、专利证书、会议检索证明等 

  盲审论文:博士2本,硕士1本 

  公开送审论文评阅书 

  博士及抽到盲审硕士提交答辩申请截止时间:2020年10月25日 

  未抽到盲审硕士提交答辩申请截止时间:2020年11月15日 

  5.正式答辩:提前准备材料: 

  答辩委员会决议讨论稿(参考模板) 

  评阅书提问回答 

  答辩评委组成(两份) 

  答辩表决票盖章 

  张贴答辩通知 

  答辩程序打印 

  答辩合影背景 

  6.答辩后提交材料: 

  答辩委员会决议(共三份) 

  答辩申请书 

  学位论文评阅书 

  学位授予决议书 

  毕业生登记表 

  毕业生成果登记表 

  答辩表决票 

  答辩合影电子版 

  非涉密论文4本 

  延迟公开论文5本 

  申请秋季学位答辩截止时间:2020年11月25日,过期不予受理秋季申请学位事宜。 

  7.论文格式要求务必规范,学位论文撰写须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指导意见》执行,因论文写作不规范导致学位终审缓议的将对所里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因此,请毕业生认真对待论文撰写格式要求,不合格的不能提交国科大。 

  8.答辩前后务必完成国科大教育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的“培养管 

  理”、“学位管理”等信息填报,信息须准确无误,方能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网上填报截止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0.“学位管理”中上传毕业证书照片电子版,可登录学信网http://xjxl2.chsi.com.cn/pv/stu/login.do下载 

  11.已完成学位论文的,近期可发送邮箱查重。对于临近学习年限的学生,一定要保证秋季顺利毕业,否则,将超期退学。 

    

  所有表格及文件可在附件中下载,为了掌握学位要求及网上填报流程,请申请学位学生仔细阅读《毕业须知及学位信息填报(2021冬季)》 

 

 

 

研究生部

2020年9月1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