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心理委员的通知

我所各研究单元: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部署,为加强研究所心理健康工作的时效性,及时了解研究生心理需求,提供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服务,要求建设一支心理委员队伍,协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 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 

  1.保持与我所心理辅导员(研究生部秦伟誉老师兼任)日常联系,及时了解并反映本科室学生心理健康基本情况。 

  2.协助心理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方面的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3.掌握学生心理问题的简单辨别标准,掌握情绪调适与压力应对的简单方法,及时发现并帮助相关学生。 

  二、心理委员应具备的条件 

  1.乐观向上,性格开朗,心理健康状况良好,人格健全。 

  2.有爱心,乐于助人,具有为同学服务的愿望。 

  3.善于与同学沟通,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4.对心理学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具有敏锐的观察力。 

  三、心理委员的产生 

  请各研究单元研究生管委会负责推荐,心理委员候选人产生形式不限,各研究单元确保报送不少于一名心理委员候选人。呼吁研究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积极向科室管委会自荐。符合条件的心理委员后续将参加专业的培训,并颁发证书。心理委员也将纳入学生干部队伍管理。 

  四、上报时间要求 

  请各研究室务必于9月17日17:00前将心理委员推荐表(见附件1)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研究生。 

  五、联系方式 

  秦老师,研究生部第四办公室029-88887807,wyqin@opt.ac.cn 

    

    

    

 研究生部 

2020年9月1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