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 2020 年秋季学位论文答辩相关通知

2020 年秋季毕业生:

  根据国科大通知,2020 年秋季学位系统关网截止时间为 2020 年 9 月 13 日,我所秋季学位初审会预计 9 月初召开,相关要求如下:

  1. 申请答辩过程:

  查重 → 预答辩 → 答辩申请→  正式答辩→  提交材料

  2. 查重:按照《关于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的相关规定》,删去图片后将学位论文发至: post@opt.ac.cn学位论文重复率须< 5%

  3. 博士预答辩:按照《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预答辩实施办法》,填报《西安光机所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经导师签名后交研究生部,完成之后填报《西安光机所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

  预答辩完成截止时间:2020 年 7 月 20 日

  4. 答辩申请:提交以下材料:

  《研究生答辩申请单》(导师、室主任签名)

  成绩单、第一作者发表文章首页、专利证书、会议检索证明等盲审论文电子版

  盲审论文:博士2本,硕士1本

  公开送审论文评阅书

  博士及抽到盲审硕士提交答辩申请截止时间:2020 年 7 月 25 日

  未抽到盲审硕士提交答辩申请截止时间:2020 年 8 月 15 日

  5. 正式答辩:提前准备材料:

  答辩委员会决议讨论稿(参考模板) 评阅书中提问回答

  答辩评委组成(两份) 答辩表决票

  张贴答辩通知答辩程序

  6. 答辩后提交材料:

  答辩委员会决议(共三份,交一份) 答辩申请书

  学位论文评阅书学位授予决议书毕业生登记表

  毕业生成果登记表答辩表决票

  答辩合影电子版非涉密论文 4 本

  延迟公开论文 5 本

  申请秋季学位答辩截止时间:2020 年 8 月 25 日,过期不予受理秋季申请学位事宜。

  7. 论文格式要求务必规范,学位论文撰写须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指导意见》执行,因论文写作不规范导致学位终审缓议的将对所里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因此,请毕业生认真对待论文撰写格式要求,不合格的不能提交国科大。

  8. 答辩前后务必完成国科大教育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的“培养管理”、“学位管理”等信息填报,信息须准确无误,方能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网上填报截止时间:2020 年 8 月 30 日

  9. “学位管理”中上传毕业证书照片电子版,可登录学信网http://xjxl2.chsi.com.cn/pv/stu/login.do 下载

  10. 已完成学位论文的,近期可发送邮箱查重。对于临近学习年限的学生,一定要保证秋季顺利毕业,否则,将超期退学。

  所有表格及文件见附件,为了掌握学位要求及网上填报流程,请申请学位学生仔细阅读《毕业须知及学位信息填报(2020 秋季)》

 

 

 

 

 

研究生部

2020年7月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