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上岗导师遴选的通知

所属各有关部门:

  为做好研究所导师队伍建设,2021年上岗导师的遴选工作即将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硕士生导师遴选基本要求:

  1.硕士生导师应具有副研究员、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1991年以后参加工作的,须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

  2.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近三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专业领域国内外SCI或EI期刊发表论文3篇以上(其中第一作者论文1篇以上);

  (2)获国家/省部级(署名前5)科技奖励;

  (3)获第一发明人授权的发明专利1项。

  二、博士生导师遴选要求详见附件1。

  三、遴选流程

  1.个人申请,所在研究单元推荐

  符合上述要求的研究人员于6月1日16:00前向研究生部提交以下材料:

  (1)《中国科学院大学导师申请表》(附件2),需经所在研究单元签署同意意见。

  (2)有效成果的证明材料(含文章接收函,获奖证明,专利授权书,项目证明等)。

  (3)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资格认定表(附件3)。

  以上材料按序整理,纸质材料一式一份,电子版打包以姓名命名刻盘提交。

  2.人事关系在所内,且新申请导师上岗均需进行5分钟汇报和5分钟答辩。

  硕导申请者,由所分学位评定委员会对申请人的学术水平及指导研究生的能力进行全面评议(预计6月初进行,具体时间届时通知),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表决结果提交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

  博导申请者,直接由所学位评定委员会组织审议(预计6月初进行,具体时间届时通知)。

  经审议通过的人员名单在所内公示。

  3.通过公示人员,由研究所发文正式聘任。在国科大导师平台完善发布个人主页,提交2021年招生申请等,具体事项后续通知到人。

  4.研究所审核2021年招生申请,并报送国科大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导师备案,备案成功后可列入2021年招生专业目录。

  四、联系人

  张雯,研究生部一楼第二办公室,029-88497564

 

 

 

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

2020年05月2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