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公告

各位考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2020年博士招生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目前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决定我所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进行如下调整和安排:

  一、初试安排

  我所继续实行原定的统招统考形式。即初试英语及两门专业课(硕博连读生仅考英语),初试通过方可复试。

  6月11日:14:00前点持有效证件、健康申报表(见附件一),到研究生部第二办公室领取准考证;

  6月12日:8:30-11:30业务课一考试,14:00-17:00业务课二考试;

  6月13日:8:30-11:30英语考试;

  考场设在西安市信息大道17号,研究所北院,研究生部,具体以准考证的安排为准。

  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因防疫需要,需提前掌握考生当前健康状况,所处地区等详细信息,请考生于5月27-28日24:00使用微信扫描图1,通过报名程序如实填写调查问卷【上报姓名,联系电话,当前所在省市区,疫情等级,近14日健康状况,个人健康码(西安市考生上传西安健康码,其他考生仅限上传在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申请的防疫健康信息码)】。

   

  图1

  2、所有考生必须于5月28日24点前微信扫描图2,下载并加入企业微信,在“工作台-汇报-考生健康汇报”中,按照要求每天上报健康情况(同时上传全国政务信息健康二维码),直至考试结束。(汇报结果不用发送至群聊,企业微信汇报相关问题请在企业微信联系管理员强思邈)

   

  图2

  3、来自武汉市、吉林市、沈阳市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需于5月29日前主动通过邮件与研究生部联系。此类考生应于6月1日-5日在所在地区做核酸检测,检测呈阴性的考生最晚于6月8日到达西安。领取准考证时需出示核酸检测报告。

  4、全体外地考生到达西安市第一时间申请西安健康码,持西安健康码绿码的考生方可进入园区参加考试。如健康码为黄码,请第一时间告知研究生部。

  5、在领取准考证及考试阶段,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入所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使用免洗洗手液消毒。

  6、如发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需要第一时间报告我所研究生部,并前往专科医院诊治,隐瞒不报导致出现疫情扩散的考生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三、其他

  1、为了保证考生安心备考,研究所为外地来陕考生免费提供6月12、13日午餐。其他食宿需由考生自理。研究所地处西安市高新产业园信息大道17号(或西部大道60号)。距离研究所500米远“阳光天地”有多家快捷酒店供考生选择,请考生自行提前预定。

  2、乘车路线:乘坐183/204/220/337路公交车,到“西部大道硕士路口”下车,步行至硕士路,从硕士路陕西华山建设工地门进入园区,如图3所示。

   

  图3

  3、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29-88497564,邮箱:zhangwenopt@opt.ac.cn

  预祝各位考生一切顺利!

  

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

2020年5月2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