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跨学科门类调整专业申请的通知

各研究生:

  2020年夏季学科群分委员会议将于6月下旬召开,根据规定跨学科门类调整专业(含工程硕士跨领域)的申请需经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请审批流程:

  学生通过学籍变动审核系统提交申请、上传

  材料,培养单位审核。具体操作流程与其他学籍变动申请相同。

 二、 需要提交的材料:

  1.学生需提交的纸质材料:学籍变动申请(导师签字)、培养计划(导师签字)、成绩单、导师签署意见的《学生学籍变动审批表》、开题或中期报告。

  2.学生在学籍变动系统内提交的电子版材料:

  (1)符合拟调整专业培养方案的培养计划(需有导师签字,模板见附件1)

  (2)成绩单

  (3)完成开题或中期考核的学生,请提供开题或中期报告

  (4)学生认为有必要附上的其他材料

  3.培养单位需要在系统内提交的电子版材料:

  (1) 导师及研究所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的《学生学籍变动审批表》

  (2)单位学位委员会意见(根据部分学科群委员会的要求,学位委员会的意见应包含:学生的培养计划、课程是否符合拟调整专业所属学科的培养方案要求;是否同意调整专业等方面的内容)

 三、 注意事项:

  1.学生在系统提交的学籍变动申请,务必理由详实、内容完整。

  2.《学生学籍变动审批表》指导教师意见及研究所意见栏需意见

  明确,日期项填写完整。

  3.请务必保证上传的电子版文件的清晰、端正,最好使用扫描仪扫描。

  4.学生的培养计划请按附件1的表格进行填写。其中“课程培养计划”项,可以只列出“拟选课程”,“已经上过的课程”提供课程成绩单即可。

  5.根据规定研究生毕业注册前六个月内不得申请调整专业,所以本次不受理六个月内毕业学生的调整专业申请。

 四、材料提交时间:

  截止时间:请务必于5月31日前在学籍变动系统内提交电子版材料并将纸质材料交研究生部。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老师, 研究生部第二办公室,029- 88856862

  

 

 

 

 

研究生部

2020年5月2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