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申请的通知

 各研究所、院系: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和香港城市大学(以下简称城大)的合作交流协议,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现在开始接受申请,统招生报名申请截止日为2019年12月15日;2020年硕博连读新生报名申请截止日为 2020年10月30日。具体申请事项通知如下,请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申请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一、项目概述

参加联培项目的学生须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专业为两校已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领域。

联合培养年限一般为三年。原则上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第一学年在国科大修读并完成公共必修课和学科基础课程,第二及第三学年按方案一或方案二的学习模式分别在国科大及香港城大两地,修读部分专业课及完成学位论文。

参加联合培养博士生计划的学生必须同时达到两校的毕业要求才可获得两校的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及学位证。学生完成两校的课程要求及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联合培养的学生须按相关程序先向国科大申请学位,再按城大程序向城大申请学位。国科大、城大分别按照各校相应规定分别颁发毕业/学位证书。

国科大派出的联培生在城大学习时,每月获发城大研究生奖学金(扣除城大学费)以资助其生活费及学业所需等开支。城大项目督导小组每年会根据学生的学习进度与修课成绩做出评核。学生若中途无故退学,必须在指定限期内归还曾获发的全数奖学金。

国科大联生在城大学习期间需自行安排住宿,住宿费从城大奖学金中支付。其它相关费用(如旅费、办理赴港通行证费用等)由项目学生自行承担。

二、申请条件

1. 申请人须为国科大博士研究生,包括项目申请时,已经转为博士生身份的硕博连读生;

2. 已修完的课程成绩符合联合培养的要求;

3. 达到香港城大规定的最低英文水平要求:取得 (i) 托福考试(TOEFL)至少550分之成绩(即托福网考至少79分),或 (ii) 雅思国际英语语言测试(IELTS)总级别至少6.5。个别城大院系可订立更高要求,详情请参阅 https://www.cityu.edu.hk/pg/research-degree-programmes/entrance-requirements“English Proficiency Requirement” 部份;

4.项目申请人须获得国科大导师和相应研究所/院系的许可。

三、申请材料

1.请符合申请资格的同学于2019年12月15日前将以下材料提交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玉泉路校区留学生公寓122办公室),并将Applicant List 2020(见附件4)电子版表格(请按表格要求完成蓝色部分填写)发送至邮箱xuweihong@ucas.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本人姓名+城大联合培养博士项目。

(1)英文填写个人资料表格(Personal Particulars for Admission to the Joint PhD Programme Offered by CityU,见附件1);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同意书(Joint Research Statement for Joint PhD Programme of Mainland Collaboration Schemes,见附件2);

(3)联合培养博士生推荐书(Recommendation on Admission to the Joint PhD Programme Offered by CityU,见附件3);

(4)导师的个人简历,英文(CV of the Research Supervisor at home university)。

(5)研究所/院系同意申报项目公函(加盖公章)。

注:以上材料需提供1份原件和1份复印件。

2.城大研究生院收到上述文件后,将为申请人设立城大入学申请系统(admissionsystem)的个人账户,然后把账户的用户名(ElectronicID)及密码(Password)通过电邮告知申请人。申请人必须于限期(2020年2月21日)前登入入学申请系统,填妥所有资料并上载相关文件证明,例如但不限于以下文件:

(1)本科及硕士(如适用)学位证、毕业证;

(2)成绩单(中文版及正式认证的英文译本)和最近期的成绩单;

(3)其他专业资格相关证书;

(4)已发表论文的首页或已接受发表论文的录取通知书 ;

(5)英文水平考试的成绩单。

四、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联系人:徐老师      电话: 010-88256424

      电子邮箱:xuweihong@ucas.edu.cn

      地址:北京玉泉路19号甲,中科院大学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100049)

 

  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

  联系人:商老师          电话:(852) 3442-9076

  电子信箱:sgmainland@cityu.edu.hk

 

 

附件:

    1. 英文填写个人资料表格(Personal Particulars for Admission to the Joint PhD Programme Offered by CityU);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同意书(Joint Research Statement for Joint PhD Programme of Mainland Collaboration Schemes);

    3.联合培养博士生推荐书(Recommendation on Admission to the Joint PhD Programme Offered by CityU);

    4.联合培养博士生申请登记表(Applicant List 2020);

    5.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简介 (2020/21);

    6. 报名须知;

    7. 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课程申请程序;

    8.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课程(Mainland Collaboration Scheme-Joint Ph. D. Programme)。

点击链接下载附件:http://www.ucas.ac.cn/site/157?u=68307

 

                 中国科学院大学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

                     二○一九年十一月三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