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野

                                                            

  冯野,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物理学博士学位;2018-2021年在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工作。

       科研方向主要集中在飞秒激光器/光频梳技术及集成化应用领域,主要从事小型化高稳定性飞秒激光器及飞秒光频梳的研究工作。在研课题包括,科技部引力波专项-星间激光捕跟、指向联合验证技术研究,“实践11号”卫星载荷双飞秒光源(单机) 研发等。研制成国内首套双飞秒全保偏光纤光频梳系统,相关工作获得了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确立了稳频飞秒激光器最小系统该成果为国内十余家科研机构提供支撑获得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20年度优秀“转化型”科技成果一等奖(第一名)。研制成面向航天应用陶瓷锁模激光器,该研究结果作为最新进展被著名百科全书网站RP photonics加入到“Kerr Lens mode locking”词条的引用文献中。目前与航天五院及航天八院在小卫星编队等领域有深度合作。

    Email: ye_feng_tut@163.com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