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惠

  

  赵惠,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光电系成像工程实验室,同年进入中科院西安光机空间室工作。2013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4年获西安光机所“优秀青年”称号。2015年获评”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称号。2017年晋升研究员。2018年被聘为陕西师范大学校外光学工程校外合作导师。2019年入选第五届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同年出任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并同时担任空间光学及热控联合第二党支部书记。 

  从事空间光学成像技术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自适应变曲率反射镜设计与研制技术、高精度位相差异波前传感与校正控制技术以及基于计算成像波前畸变抑制的超分辨及成像质量提升技术。先后承担了包括总装预研、973子课题、JK863、国家自然基金、中科院西部之光、中科院西部学者、军委科技委、高分对地观测重大专项等在内的多项预研课题15项,在应用及前沿技术研究方面做出了较好的成绩。目前,已发表SCI/EI论文共61篇,获发明专利授权19项,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项,2012年获得获首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2019年应邀在第六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新体制成像分会做特邀报告。 

  邮箱:zhaohui@opt.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