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良文

  

 

  皮良文,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西安光机所高层次海外引进人才,2022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特聘骨干岗位,《光子学报》期刊青年编委。2004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学院,2014年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7-18年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复杂系统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加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主要从事激光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的理论研究,瞄准大能量阿秒脉冲的产生和应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包括隧道电离和高次谐波过程的超快动力学,多光子电离的非线性过程及其多电子效应等。在Phys. Rev. A, New J. Phys. 等期刊发表论文20 多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长期为 PRL, PR Applied, PRA, New J. Phys., JPB, JOSA A等期刊审稿。 

  电子邮件:lwpi@opt.ac.cn 

  个人主页:http://people.ucas.edu.cn/~lwpi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