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炜

  

  王炜,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1996年、1999年、2003年于西安交通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大口径空间相机结构研究工作,研究内容涉及结构总体技术、结构设计、结构分析等。承担了中法天文卫星光学望远镜(Φ450mm)等项目的研究工作,提出了碳纤维承力筒、次镜座及连接杆、铝基碳化硅支撑板与主镜三点柔性支撑的轻量化结构总体方案,在满足强度、刚度和稳定性要求的前提下达到了重量要求(82.4±1kg),初样产品顺利通过了环境试验考核,该相机轻量化水平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SCI检索四篇,EI检索十余篇。获国家专利授权二十余项,其中发明专利十余项。培养的研究生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电子邮箱:wangwei@opt.ac.cn 

  个人主页:http://people.ucas.edu.cn/~xiopmwangwei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