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彩文

  

  马彩文,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西安光机所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光电测控技术、空间精密跟瞄技术及空间运动机构的研究。针对精密光电跟踪技术、精密稳瞄技术、高速信号处理与数据融合技术、科学仪器的小型轻量化设计等做出了创新性的工作。在开展研究工作的同时还组织完成了一大批重点科研项目,包括高分辨率空间遥感相机的研制、“载人航天工程箭载/飞船载摄像装置”和探月工程“嫦娥一号”卫星光学成像探测系统的研制。 

  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国防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一项,中科院科技进步三等奖,入选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探月工程”突出贡献奖,中科院“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863”计划“十一五”科技攻关突出贡献奖。 

  电子邮箱:cwma@opt.ac.cn 

  个人主页:http://people.ucas.edu.cn/~macaiwe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