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果壳·情暖西光”研究生情感幸福引导讲座成功举办

  9月14日上午,西光所在祖同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爱在果壳•情暖西光”研究生情感幸福引导讲座。研究生部特邀中国EAP学院陕西分院首席心理专家、陕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司法部心理矫治高级技术培训导师卢祖琴,讲座以“爱的心理资本”为题,220余名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卢祖琴老师由“每天都是特别的”抛出讲座内容,以斯坦伯格的爱情三角形理论为理论基础,以积极情绪、积极人格、积极关系三大积极心理学核心理念,引导讲座听众提升“爱”的心理资本——八大“爱”的能力,培养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幸福观及健康的性心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提出了如何建立亲密关系、如何看待人生的意义等问题,卢老师对此进行了细致解答。在互动环节,卢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有趣的测试,同学们积极地举手参与互动,并对提问的同学赠送纪念品以示鼓励。  

  为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研究生部申请并获批中国科学院大学文化建设项目资助,此次活动也是爱在果壳·国科大学生情感幸福引导行动计划的一部分。为了扩大项目的影响力,项目组将西安光机所确定为“爱在果壳”项目实践基地。此次讲座中,爱在果壳项目代表马春龙老师为西安光机所授予爱在果壳·国科大文化建设品跑特色项目实践基地。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案例丰富、贴合实际,对于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提升幸福感治理起到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