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月满中秋”研究生中秋茶话会活动圆满举行

  用“花好月圆”来说中秋节,大概就是将天上最美的事物,与人世间最美好的相结合,美美与共,共度团圆夜。

  9月16日西安光机所研究生中秋茶话会系列活动在研究生公寓如期举行,活动由西光所研究生会和OSA-SPIE-COS学生分会共同举办,让远离家乡的学子们能够在西光所感受到另一种团圆与温暖。

  中午12:00-14:00,在研究生部一楼大厅中秋送温暖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西光学子不仅能收到了月饼,还领取了西光独有的精美明信片为远方的家人送去一份思念与祝福。全体研究生一起制作创意十足的“指纹树”留下了在西光所的青春印记。

  夜幕降临,不少西光er提前到场,享用着准备好的零食和饮品,开怀畅谈。茶话会伊始,人事教育处 副处长张雯代表研究生部全体老师进行开场致词,她首先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和OSA学生分会致以感谢,对新一届班子为首次活动付出的辛勤努力致以诚挚的感谢。也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准备工作。她向西光学子及家人表达了中秋的美好祝愿。最后,叮嘱同学们加强安全意识,做好节假日个人防护,度过一个平安喜乐的节日假期。

  活动前期,由研究生会记者团走访了各科室的师生及研究生部,联系了海外西光学子等,拍摄并剪辑了中秋送祝福视频。随后,播放了祝福视频,话语中流露出的关心与期待,让大家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暖意。(插入视频)

  在宋书尧和张育铭同学的主持下,茶话会现场开始欢歌载舞,爵士舞《good time》、民谣《流川枫与苍井空》、歌曲《情感的禁区》、街舞《24k magic》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一一展现。灵动的舞姿完美契合着歌曲的旋律;陕西方言的腔调,悠扬的口琴、浪漫的吉他,跳动的音符,诉说着青涩而又美好的过去;Popping动作机械卡点炸翻全场,精彩的节目让人应接不暇。

  晚会过半,进入了游戏环节。“数字抱团”、“谁是卧底”、“摸石过河”等游戏让晚会的气氛渐入高潮,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要属“谁是卧底”,“卧底”拿到了空白的卡片,却凭借着“平民”的描述完美的进行伪装,各种令人捧腹的推理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各个游戏的胜出者都得到了精心准备的奖品,参与者也获得相应的小礼品,并且此次晚会设置了多个抽奖环节,让大家都满载而归。

  晚会的尾声迎来了新老生科研经验交流环节。初来所里,大家对前方的科研道路充满了迷茫,在osa学生分会的邀请下,潘安师兄和李生武师兄的娓娓道来中,前方的迷雾一一被拨开,让同学们向前的步伐愈加坚定 。

  “桂花浮玉,正月满天街。觥筹交盏,乐盛情更浓。”

  至此,西安光机所研究生中秋茶话会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中秋佳节,花好月圆,大家团聚一堂,同学们在这场晚会中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忘却了客居他乡的忧愁。感谢研究生部给予的支持,感谢所有工作人员辛勤的付出,更感谢每位同学的热情参与。在此西光所研究生学生会祝愿全体师生,平安喜乐,月圆人安,家兴百和,中秋节快乐!

研究生部一楼大厅

现场布置

 

“指纹树”留念

 

茶话会现场

主持人张育铭(左)、宋书尧(右)

爵士舞《good time》

民谣演奏

 游戏现场

抽奖现场

研究生会与OSA学生分会大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