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花开半夏,似水年华,又到六月离别时。6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祖同楼隆重举行。西安光机所所长、学位委员会主席马彩文、导师代表王屹山、田进寿、李治国、郭海涛、冯玉涛、汤洁等出席典礼。2021届全体毕业生、部分毕业生家属及在学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张雯主持。

  大会在全体奏唱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在毕业典礼上,马彩文宣读2021年冬季、夏季授予学位的学生名单,并举行学位授予仪式。本次授予学位81人,其中博士34人,硕士47人。导师代表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进行拨穗礼。

  马彩文所长代表所领导致辞。对获得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且表达对所有毕业生们深情寄语:

  首先,感谢同学们在西光所的奋斗与拼搏,感谢选择了西光所深造与发展;西光所作为中科院在西北地区最大的科研机构之一,近六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与所有西光学子的奋斗密不可分。西光所虽然仍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一直在孜孜以求,相信在西光学子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越来越好,也希望大家走上任何岗位都能够常回家看看;一入西光门、终生西光人,西安光机所的大门永远都为大家敞开,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做西光精神的传承人与继承人;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即将踏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的广大学子带来的新的挑战。中国在当今时代的外部竞争与挑战不亚于百年之前,作为一个知识分子和科技工作者,不仅要勇担新时代科技报国重任对社会尽责,还要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对父母报恩。同学们身上寄托着家庭的希望以及国家和民族复兴伟业的期望。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做出辉煌的成绩回报父母与社会!

  郭海涛作为导师代表致辞。他感谢同学们把人生最宝贵的几年青春年华奉献给了西光所,助力西光所的科研取得了蓬勃的发展。作为导师给予了学生们几句“唠叨”。步入工作后需要自己攻坚克难,希望同学们牢记初心,不忘韶华,不负时代,始终保持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胸怀梦想,奋斗不止,创新不止。最后老师祝大家未来可期,前程似锦,来日方长。

  硕士毕业生褚楠清代表毕业生发言,回顾了在研究所科研、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临别之际的不舍,感恩研究所的培养。

  在学研究生代表、研究生会主席周鹏致辞,表达了对师兄师姐在学业和生活上的感谢,为师兄师姐送上临别祝福,同时表达了在读研究生将向师兄师姐看齐,认真学习创新科研、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决心。

  博士毕业生杨昊元的父亲与硕士毕业生骆维波的大伯发言,表达了学生家长对研究所真诚的感谢与美好的祝福。

  大会还进行了优秀毕业生的表彰,马彩文所长及导师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获得者池娇,卫昕,宋喜娟,李亚晖,宁海龙,耿燚等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西安光机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研究生会打造的《不说再见》视频中圆满落下帷幕,弟师妹们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不舍与祝愿,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希望毕业离开之后能够一直记得这个美丽的西光所和一群可爱的师弟师妹们,西光所的大门一直为你们打开。

  衷心祝愿每一位毕业生未来之路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未来可期、直面磨砺、勇当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马彩文所长宣读名单并致辞

  学位授予

  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获得者

  导师代表郭海涛研究员发言

  毕业生代表褚楠清发言

  在学研究生代表周鹏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