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硕士生马子轩荣获唐立新奖学金

  近日,经个人申请,研究所推荐,国科大差额评选,西安光机所2018级硕士生马子轩(导师:空间室李旭阳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度唐立新奖学金。该奖学金自2018年设立,申请人含国科大在学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此次全院共163名同学参加差额评选,最终60名学生获奖。获奖人员中本科生21名,占35%;硕士生4名,仅占6.7%;博士生35名,占58.3%。

  马子轩,2018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同年入所攻读光学工程硕士学位。在研期间主要从事空间相机光学系统设计方面的研究,针对于空间相机大幅宽、强时效性、高灵敏度、严格尺寸限制、细节和复杂信息获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大视场、大相对孔径、高分辨率、超紧凑、一体化和宽谱段等方面的空间光学系统研究。跟随导师参与多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与预研项目,均主要负责光学系统的设计与研制工作。对大视场大相对孔径相机中自由曲面的应用、光学系统无级变焦复用和多模态多光谱宽谱段光学系统设计进行了深入研究。相关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于《光学学报》、《光学精密工程》和OGC2020国际学术会议。

  马子轩曾获硕士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                  (研究生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