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光所研究生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创意组三等奖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大赛圆满落幕。我所研究生乔文龙、赵鹤童、孙笑敩、姜乐、吕媛媛组成的团队以“看脉仪”项目参赛(指导老师:刘朝晖研究员、周亮助理研究员)。团队凭借充分的准备和精彩的现场发挥,战胜众多实力强劲选手,勇夺创意组三等奖。 

(从左到右依次为:吕媛媛、姜乐、孙笑敩、周亮、乔文龙、赵鹤童)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力求做到更全面、更创新、更国际,办出一个展示中国形象、引领创新发展的高水平国际大赛。本次大赛北京赛区共有73所高校和33所职业院校的7630支团队3.9万人次报名参加初赛。国科大共有10个团队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项目介绍: 

  看脉仪产品借鉴中医健康诊断理念,利用现代光学信息获取方法与技术,在获取可视化容积脉搏波的基础上,不断挖掘现代医学所需的健康参数。目前产品主要具有以下优势: 

  1、 实现血容积脉搏波信号的无压测量,保证了信号的真实性。 

  2、可实现心率、呼吸和血氧的综合测量,用户可结合产品使用过程中测得的血容积脉搏波的波形直接反映心脏的射血功能。 

  3、产品采用7寸10点触控高清IPS屏,操作简单,即可完美使用。

  后续团队会在初代产品的基础上拓展出更多更新的功能,愿团队再接再厉,刻苦攻关,再创佳绩! (人教处 供稿)  

看脉仪产品实物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