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研究生获“我创我的young——首届大西安文体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三等奖

  9.28日,“我创我的young——首届大西安文体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我所博士研究生宋巍(导师孙传东)、王形锋(导师杨建峰)和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青年科普团成员姚瑶组团参赛,凭借充分的准备和精彩的现场发挥,团队项目“科普文化创意——为孩子的未来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获得了“创新组”总决赛现场第一名,总成绩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获“创新组”的三等奖,参赛项目受到了现场的评委导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由大西安(咸阳)文化体育功能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本次大赛共收到投稿参赛作品240件(组),经过淘汰赛、半决赛、总决赛的角逐,最终共计12件(组)作品荣获大赛“创新组”和“创业组”一二三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提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强调“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从建所以来以国家需求为主要任务,奋战在祖国科技发展的前线,为国家科技创新不断做出新的贡献。同时,也是科学普及的先行者,西光人在完成科技创新的任务时,也将科学普及作为了自己的一份责任,是这个时代科学普及的担当者和践行人。(人教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