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2020年职工教育培训工作会议

    202086日下午,西安光机所举行2020年职工教育培训工作会议。所长马彩文,所教育培训指导委员会成员,各部门人事人才工作主管领导、助理,第一批师徒制代表等约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教育处处长李晋芳主持。 

    会议首先由马彩文讲话,他指出,建所以来,一代又一代西光人拼搏奋斗,形成了深厚的技术积淀与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这些宝贵财富应当弘扬传承。从去年开始,研究所印发了《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继续教育与培训管理办法》等6个文件,初步建立教育培训体系。为关心关爱新员工成长,新出台师徒制培养模式,为新员工安排工作导师,引导他们尽快熟悉、融入工作生活。同时,结合学科发展,研究所建立了教育培训指导委员会,对职工教育培训工作进行系统指导。通过系列举措,希望职工教育培训工作上一个台阶。 

马彩文为教育培训指导委员会各位专家颁发聘书。委员会是研究所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并聘请的专家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下设管理支撑分会、物理材料分会、光学工程分会、信息控制分会与先进制造分会。 

    随后举行师徒制拜师仪式,师徒共同签署师徒制培养协议,徒弟向师傅一鞠躬。马彩文为各位师傅颁发聘书。 

    赵葆常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讲话,他结合研究所发展历程,对师徒制提出要求与希望。师徒代表苏秀琴、陈松懋师徒,黄新宁、李田甜师徒作表态发言。 

    最后,李晋芳就研究所新出台的教育培训制度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与宣贯。(人教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