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2019“西光-未来”大学生冬令营正式开营

 122日上午,由西安光机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未来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西光-未来”大学生冬令营如期开营,来自国科大未来技术学院的45名本科生和20余名硕士研究生将在西安光机所度过为期三天的冬令营时光。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国科大本科部王夺奎书记、张蕾老师,未来技术学院陈宇、张伟男老师等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部主任李晋芳主持。 

  谢小平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所情所况、科研及学科进展、产学研发展以及近年来研究所转变观念理念、拆除围墙、开放办所,创新科研模式等方面的举措与取得的成效。谢小平指出,国科大科教融合的探索,凝聚着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及拔尖人才的历史使命,他鼓励大家把握当前科技发展前沿的脉搏,夯实专业基础,将来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王夺奎、陈宇两位老师分别代表国科大与未来技术学院,介绍了国科大本科生教育和未来技术学院的学科设置情况,鼓励到场学子珍惜此次难得的契机,多听、多看、多思、多悟。并向西安光机所组织承办此次活动表示由衷感谢。 

  随后,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文富研究员、中科创星米磊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光子集成芯片》和《硬科技改变世界》的精彩报告,从不同侧面向来访学子展示了西安光机所近年来的科研布局与发展理念。 

  当天下午,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姚保利带领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实验室。随后的交流会上,西安分院院长、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光量子芯片教研室主任赵卫到场与学子们亲切交流,他以西安光机所多位优秀科研骨干的学习经历深情寄语现场学子,能够选择中科院深造,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在更高的平台做出更大的成绩。 

  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陕西省光电子先导院,并与科研人员、企业家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安排周到,内容丰富,接地气,开阔了视野,接触了前沿,启发很大,必将对未来的求学、择业产生深远影响。(研究生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