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百余名本科生来所参观交流

 为增进优秀本科生对西安光机所的全面了解,626日,我所人事教育处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教师边浩和张磊(我所07级校友)带领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102名大二本科生来所参观交流。

  条纹相机工程中心田进寿研究员作了题为《中科院超快诊断技术重点实验室介绍》的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究进展、研究生培养及学术交流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高性能条纹相机的工作原理和关键技术突破。报告展示出我所研制的高性能条纹相机核心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际在这一领域的垄断,对前沿科学研究以及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主题报告后,同学们分为三组,分别参观了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超快诊断院重点实验室和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陈萍副研究员、李萍老师、博士生千佳为同学们作了细致的讲解。研究所充足的科研经费、完善的科研平台、丰富的科技成果令同学们印象深刻。

  多年来,西安光机所和西安交通大学建立了良好的人才培养合作关系,研究所每年都会接待数批西交大本科生实习参观。为持续提升生源质量,我所还将陆续接待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光电类本科生到所实习实践。(研究生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