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举行2019年度研究生大会

 20191023日下午,西安光机所2019年度研究生大会在祖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研究生部职工,各科室研究生管理委员会成员、全体在所研究生约400人参加大会。人事教育处处长/研究生部主任李晋芳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在大会上讲话。他简要回顾了研究所建所发展历史,并指出,研究所早在1964就开始招收培养研究生,至今已经走过55年的风雨历程。自1999年中科院实行知识创新工程以来,研究所得以高速发展,广大研究生在其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研究所创新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他结合自己在研究所求学及工作的经历与感悟,勉励广大研究生同学要扎扎实实积累理论知识,持续积淀,终身学习,在论文选题、科研攻关中要勇于尝试、敢于挑战,尤其是要善于组队,去触碰、去攻克卡脖子、卡点的难题。他强调,研究所有义务,有责任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大力吸引、留住优秀人才,近期出台了引人、留人的“黄金政策”,并采取一事一议,人才特区等方式为大家搭建最适合的发展舞台,希望大家在这个开放、包容的平台上发挥才智、积极创新,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李晋芳宣读表彰优秀学生决定。马彩文分别为受表彰的同学们颁奖并合影留念。刘路焘、侯攀、刘钰哲、唐蕊、吴伟、吴阳、岳楷欣、杨凯、张昌昌、张爽、张振扬等11位同学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郭俊江、李睿敏、李思奇、李亚晖、王凯迪等5位同学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称号;李思奇获大恒光学奖学金特别奖;庄斌、吴鹏获大恒光学奖学金优秀奖;贺全龙、吴鹏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张国栋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潘安获所务会特别奖30000元现金奖励,导师姚保利获5000元现金奖励。张国栋与潘安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与心路历程。 

  李晋芳勉励同学们以获奖同学为榜样,静得下、坐得住、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不断开创自己的宏伟事业和锦绣前程。 

  表彰结束后,研究生会主席周藏龙、OSA/SPIE学生分会副主席郝三峰分别介绍了研究生会与OSA/SPIE学生分会相关工作。大会特邀中科院****、陕西省青年****专家,光谱室王荃研究员作题为《人因工程在脑科学和认知科学上的应用》学术报告。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将会牢记马书记的殷切希望,奋发有为,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人教处  供稿) 

马彩文书记讲话

 

李晋芳处长主持大会

马书记为优秀学生干部颁发证书

马书记为三好学生标兵颁发证书

马书记为大恒光学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马书记为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获奖者颁奖

马书记为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将获得者颁奖

张国栋发表获奖感言

马书记为潘安和导师姚保利颁发研究所特别奖

潘安分享心路历程

周藏龙代表研究生会作报告

郝三峰代表OSA、SPIE学生分会作报告

王荃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