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四名科研人员公派留学出国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国家出国留学项目资助名单日前揭晓,我所深空室薛彬(美国夏威夷大学)、检测中心郭毅(英国爱丁堡大学)、飞行器室陈耀弘(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光谱室张睿(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的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旨在满足建设创新型国家对人才的需求,培养国家建设所需的国际化人才、拔尖创新人才和高素质专业人才,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和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每年1月进行网上申报,专家评审,每年3月末公布结果。被录取人员以国家留学基金提供全额资助的方式派出,资助内容主要包括往返国际旅费及在外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申请留学国别不限,选派专业领域主要为《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重点领域、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基础研究,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以及其他国家战略和重要行业发展急需领域。

公派出国研修是我所职工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职工队伍国际化的重要途径。近年来,研究所大力支持职工公派出国工作,努力拓宽派出渠道,职工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也人数逐年增长。研究所将支持鼓励更多的职工赴国外知名大学深造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为提升研究所国际化科研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