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青年工作指导组名单

 

根据《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青年工作指导组管理办法》(西光人字〔202396号),研究所各科研单元成立了青年工作指导组,现将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 青年工作指导组的目的:为加强对新入所青年人才 (以下简称指导对象 )的培养,有效进行人才梯队的建设,更好地服务和支撑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二 青年工作指导组的使命:以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指导对象的引路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

 

三 青年工作指导组的设置与组成:每个研究单元原则上至少设置 1 个指导组,各研究单元可根据学科、专业布局灵活设置指导组数量。指导组的工作内容将作为个人工作业绩纳入年度工作述职报告。

 

四 青年工作指导组的主要职责,包括但不限于:

 

1.密切联系指导对象,指导他们合理规划发展方向和路径,提供全维度咨询和建议,积极引导建立正确的科研价值观。

2.指导和帮助指导对象围绕研究所主责主业开展科学研究,跟踪关注指导对象工作任务的执行情况。

3.鼓励支持指导对象参加培训、学术研讨和经验交流,引导开展所内外、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其发展潜力。

4.关注指导对象思想动态,协助解决工作生活中实际困难和诉求。

5.其它和青年工作有关的事项。

 

五 各科研单元青年工作指导组组成名单(2023108日更新)

 

1光子科技部

1.1阿秒中心:王屹山、付玉喜(组长)、曹华保、惠丹丹、薛冰

1.2空间光子室:谢永军(组长)、王屹山、毛祥龙

1.3光子制造中心:赵华龙(组长)、王屹山、李哲、李峰

1.4复合材料中心:王屹山、王浩静、何兆(组长)

1.5光电子学室:盛立志(组长)、王屹山、刘永安、强鹏飞、苏桐

1.6光子材料室:郭海涛(组长)、王屹山、王鹏飞、孔德鹏、侯超奇

1.7光子网络室:汪伟(组长)、王屹山、孟佳成、李鹏、高铎瑞

1.8瞬态室:

小组1:姚保利(组长)、闵俊伟、杨延龙、但旦、严绍辉

小组2:王屹山(组长)、张同意、张伟、高存孝、汤洁

小组3:刘红军(组长)、阮驰、张普、潘安

小组4:范文慧(组长)、李明、朱香平、李东坚

小组5:张文富(组长)、李特、王擂然、孙启兵、王国玺

1.9条纹相机中心:田进寿(组长)、王屹山、范文慧、王兴、缑永胜

1.10空间微光中心:白永林(组长)、王屹山、曹伟伟、孙鑫、石大莲

 

2空天技术部

2.1飞行器室:陈卫宁(组长)、曹剑中、郭惠楠、张海峰、张高鹏

2.2光谱室:

小组1:李思远(组长)、王爽、张耿、张兆会、孙丽军、冯向朋、原晓斌

小组2:冯玉涛(组长)、刘学斌、张周锋、高晓惠、闫鹏、张智南、原晓斌

小组3:鱼卫星(组长)、于涛、王荃、张朋昌、原晓斌

2.3空间室:王虎(组长)、赵惠、陈荣利、高伟、樊学武

2.4深空探测室:薛彬(组长)、曹剑中、杨建峰、李福

2.5航空光电室:徐亮(组长)、曹剑中、黄伟、张玺斌、刘峰、午建军、李晓辉

2.6热控室:杨文刚(组长)、曹剑中、穆猷、王晨洁、杨森

 

3光电技术部

3.1光电跟踪室

小组1:谢梅林(组长)、张彭舜、苏秀琴、刘朝晖、冯旭斌

小组2:韩俊锋(组长)、李燕、阮萍、刘波、李翔宇

3.2光学定向室:肖茂森(组长)、张彭舜、陆卫国、白建明、胡晓东、贾乃勋、李巧玲

3.3海洋室:吴国俊(组长)、张彭舜、吴亚风、郝歌扬

3.4先进光仪室:

小组1:达争尚(组长)、王拯洲、蔺辉、张伟刚、李刚

小组2:达争尚(组长)、闫亚东、何俊华、段亚轩、李红光

 

4先进制造部

4.1工艺中心:李华、付兴(组长)、杨菲、李小红

4.2检测中心:赵建科、薛勋(组长)、鄂可伟、田留德、李晶

4.3精密计量中心:李朝辉(组长)、赵建科、刘勇、魏紫薇、朱辉

4.4元件中心:丁蛟腾(组长)、赵建科、马臻、姚永胜、刘政

4.5装校中心:赵建科、李华、康世发、李治国(组长)、王鹏

附件下载: